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看守所连续30年安全无事故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日前,卢氏县看守所因认真落实“三项措施”,实行“三个必谈”,全面加强监所管理,实现了连续30年安全无事故,受到了省公安厅的表彰。 

  在日常工作中,卢氏县看守所一是落实看管制度,每个监室落实一名主管民警、一名分管所领导,每月一小结、每季度一考评,实行奖惩挂钩,使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形成同心协力抓监所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强化人性化管理,做到思想上引导帮助、生活上体恤和政治上关心在押人员,坚持冬季提供热水,夏季定期发放防暑药品、凉茶,生病及时治疗,并为监室定时播报新闻,使在押人员有所思、有所想、有所为。三是加强基础建设,实现监控、巡视的有机统一。先后投资100余万元,架设了智能脉冲电网,安装了监控系统,有效提高了监所安全防范能力和安全系数。

  同时,该所对新入监人员做到24小时内必须谈话和7天的跟踪谈话教育,对重刑犯、未成年在押人员每天必谈,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思想状态,尽力解决他们学习、生活、家庭中的实际困难,教育他们安心改造、重塑人生。

  (杨宗有)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