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多措并举做优烟叶产业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开春后,我明显地感觉到烟站生产技术人员到我村次数多了,无论是烟叶育苗、烟田规划还是整地起垄,指导力度大了,标准高了,管理严了,效果自然就出来了。”日前,卢氏县沙河乡杨家村支书马金锁如是说。

  马金锁所在的杨家村为卢氏县今年规划的烟叶生产千亩示范方之一,也是该县做优烟叶产业实施精品工程的主战场。为了进一步做优烟叶产业,实现烟农持续增收,该县烟草部门对今年的烟叶生产作出了规划,大力实施“12233”工程,抓好管理,建好基地,落实技术,确保烟叶工作上水平、质量上台阶。“12233”工程主要内容,即落实烟田面积12万亩,建成杜关、范里2个国家级基地单元,收购烟叶33万担。为确保“12233”工程顺利实现,他们还制定了开发“一条线”提升烟区形象,做优“两片方”彰显浓香特色,打造“三个带”发展产业集群的具体工作措施。开发“一条线”,就是把高速公路沿线农田均开发成观光烟田,实现烟区形象提升;做优“两片方”,就是突出抓好沙河杨家、东明太平沿线2个千亩方建设,将其培育成“特色核心区亮点工程”;打造“三个带”,就是要提升官道口—杜关、东明—范里、官坡—双槐树3条优质烟叶示范带的综合水平,通过基础设施综合配套、集中连片种植、种烟主体优化和规模、生产、质量、方式、装备以及烟区整体形象“6个”上水平,初显产业集群建设雏形,推动烟叶长板进一步做优做强。

  整体规划出笼后,该县烟草部门、产烟乡镇加大工作力度予以落实,力争把烟叶产业真正做优做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