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全市春季林业工作流动现场会在卢氏县召开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3月15日,全市春季林业工作流动现场会在卢氏县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市林业生态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县(市、区)汇报交流在春季林业生产中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好的做法,对全市林业生态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

  在实地察看了卢氏县城关镇北石桥绿化精品点、卢氏境内三淅高速公路两侧绿化和官道口镇寨上村荒山造林精品点后,与会人员在县迎宾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前段工作,部署下步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今年以来,卢氏县以三门峡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为契机,加快以植树造林为主的大生态建设,重点抓好全县15.32万亩荒山造林绿化任务,高标准实施三淅、郑卢高速公路卢氏段两侧绿化、城区周边文武山绿化、东沙河治理绿化、省国道和景区道路两侧绿化等两万余亩的造林绿化工程,着力打造富裕开放和谐美丽新卢氏。截至目前,全县完成林业生态建设任务11.37万亩,其中完成国家及省级项目造林4.62万亩,占任务5.42万亩的85.2%;完成特色经济林4.5万亩,占任务4.5万亩的100%(其中完成核桃新栽植3.5万亩,占任务3.5万亩的100%);完成森林抚育和改造1.9万亩,占任务2.85万亩的66.7%;完成林业育苗0.35万亩,占任务0.55万亩的63.64;完成四旁及义务植树360万株,占任务242万株的148.76%。同时,卢氏县自加压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启动实施了三淅和郑卢高速公路卢氏段两侧153个造林小班,16789亩荒山绿化工程和国省道两侧绿化、城区绿化、景区绿化、东沙河治理绿化等五大造林绿化工程,为三门峡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卢氏县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振奋精神、再鼓干劲,进一步加快春季植树造林步伐,掀起全民绿化的新高潮,强力推进卢氏县林业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