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提亲“小乔”生怨恨 毁坏财物被起诉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因为仰慕姑娘的美貌,企图通过彩礼成就婚姻,被拒绝后,又纠缠不清,故意毁坏女方家里的财物。2013年2月4日,卢氏县检察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对该县官坡镇竹园村25岁的男青年郭彦玲(又名郭俊武)提起诉讼。

  长相俊俏的姑娘小乔居住在官坡镇庙台村。2012年春节期间,从深圳打工回家的郭彦玲与媒人一道,提着烟酒等彩礼慕名到小乔家提亲,深深地被小乔的美貌所吸引。同众多的提亲男青年一样,郭彦玲遭到了拒绝,彩礼也被全部退回。郭彦玲认为是小乔的父亲乔林军从中作梗,心生怨恨,无心外出打工,多次找到乔林军吵闹,甚至殴打乔林军。同年7月份,在派出所的调解下,郭彦玲赔偿乔林军医疗费400元,并写下保证书,保证不再滋事。

  同年9月9日14时许,郭彦玲来到小乔家正在装修的新房工地,用砖块和木棍将新房内的铝合金窗户、地板砖、面砖砸毁,又持木棍与随后赶来的乔林军夫妇厮打。后经评估,小乔家被损坏财物共计价值7544元。同年10月12日,郭彦玲被取保候审。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