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牢固树立招商意识 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日前,卢氏县召开全县开放招商暨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议,县委书记王战方要求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经济、抓招商就是抓发展、抓招商就是抓财政、抓招商就是抓民生”的理念,将开放招商工作作为“举县战略”,全力推进开放招商和项目建设工作,努力实现开放招商和重点项目建设的历史性突破,助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在推进开放招商和项目建设工作中,该县一是拓宽思路抓开放招商和项目建设,围绕全县确定的7个工作重点,分类筛选200个左右经过论证的项目充实到项目库,同时牢固树立“绿色招商”的理念,坚持“环保一条红线”,努力实现从“招商”向“选商”的转变,从“大招商”、“招大商”到“招好商”的转变,通过开放招商和加快项目建设来调整经济结构、提升产业水平、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二是领导带头抓开放招商和项目建设,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把招商工作作为全县所有工作的抓手,抓紧抓好,并对全县各个层面的领导、部门和企业,提出了具体的年度招商任务,列入责任目标进行考核。三是转变方式抓开放招商和项目建设,实现由部门单一招商的行政行为向全县上下共同招商的市场行为转变,由以优惠政策招商向以优势资源、优质服务、优化环境招商转变,由单纯的项目招商向引进人才、引进技术、引进智力转变,同时要积极参加各类经贸推介活动和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招商形式,提高招商成功率。四是创优环境抓开放招商和项目建设,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把优化环境作为“第一品牌、第一资源、第一竞争力”,全力营造“人人关注开放招商、人人支持项目建设,人人都是发展环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开放招商的优惠政策,积极主动地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保护好企业和外来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和投资积极性。五是创新机制抓开放招商和项目建设,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完善目标考核体系,把项目建设和开放招商作为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评先选优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同时要强化督导检查机制,并将督查结果与目标考核和人事任免挂钩,负责督查的相关部门有权提出人事任免建议。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