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严阵以待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省、市森林防火工作紧急会议后,卢氏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森林防火工作。针对目前气温回升,天气干燥,加之正值农忙、清明时节,农事、祭祀活动多,群众野外用火频繁,控制难度较大,已发生多起森林火灾的严峻形势,3月10日下午,该县又召开了乡镇党委书记和各单位一把手参加的全县森林防火工作紧急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森林防火紧急会议有关要求,对下一阶段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各项森林防火措施。各乡(镇)要加强林区火源管理,严禁火种入山、入地块,严管林区周边野外用火,严禁清明期间上坟烧纸;要狠抓森林防火宣传,重点强化对林区及周边居(村)民的宣传教育,严格落实中小学生、老年人和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的监护责任;要抓好物资储备工作,及时检修、维护、补充防火物资,随时做好扑救大火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应急救援队伍,随时待命,一旦发生森林火灾,确保拉得出、用得上、扑得灭。二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到岗到位,确保信息畅通。三是要严格责任追究。各单位要全力以赴抓好防火工作,对因工作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主要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对违反规定的野外纵火人员,公安机关要硬起手腕,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四是要强化督促检查。县委、县政府“两办”及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局要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的专项检查和暗访工作,及时反馈并通报各地森林防火工作的落实情况。对现场发现的烧地边等野外用火现象就地处理,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该县不发生森林火灾。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