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扎实部署上半年工作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卢氏县法律援助工作的规范化、便民化水平,圆满完成今年法律援助工作的各项指标,卢氏县法律援助中心在主管领导的带领下,系统完整地部署了今年上半年的工作任务。

  为使工作有计划、有措施、有收效,卢氏县法律援助中心制订了如下措施:

  计划从3月开始以加大法律援助工作的宣传力度为工作主线,以“免费法律咨询”和“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册” 为手段扩大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覆盖率,更好地落实法律援助应援尽援目标,完成上半年法律援助案件受理目标。

  积极组织法律援助走进村镇、走进农户,举办现场咨询活动,近距离地让广大农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作用。上半年组织法律援助活动不少于三次,为法律援助工作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上半年至少组织一次基层法律援助工作者的业务培训,使基层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人员具备基础法律素质和较强业务能力,有效加强基层工作的薄弱环节,发挥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排头兵作用。

  积极发挥法律援助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作用,积极参与县域重大事件及涉访案件的调处,加强与工会、妇联、残联及人社局、信访局等相关单位的协调配合,多渠道地为弱势群体及农民工多发常发案件提供法律帮助。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