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不想考试 花钱办驾照上路行驶 假照现原形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李某因嫌学习考试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太麻烦,花高价托人办理了一个假机动车驾驶证,想不到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时被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查获。李某因涉嫌使用伪造、套用的机动车驾驶证,被处以2500元罚款。

  2月18日上午,卢氏县境内普降小雪,辖区道路路面湿滑,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道路巡逻执勤,提醒广大驾驶人安全驾驶。上午10时30分,民警巡逻至范涧公路范里镇南苏村路段,在对一辆车牌号为豫MB1615的小型面包车进行证照检查中,发现驾驶人李某出示的机动车驾驶证涉嫌伪造。后经民警上网查询比对,确认李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其出示的驾驶证是套用别人的机动车驾驶证信息伪造的。经过教育,李某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说明了事情经过。原来,李某因文化程度不高,担心自己通过学习考试办理机动车驾驶证难以过关,于是花了5000多元托人办理了一个机动车驾驶证,想不到花高价办来的却是假证。之后,民警将其假证予以收缴,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李某作出了上述处罚。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