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积极开展锅炉专项检查 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为保证今年冬季取暖锅炉的安全启用和平稳运行,卢氏县质监局于近日对卢氏县取暖用锅炉进行了集中“体检”,以切实保障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季。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锅炉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设置、锅炉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锅炉使用登记和锅炉及其安全附件、附属压力管道定期检验校验以及正常运行等情况,同时将针对锅炉使用单位安全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措施和救援预案、锅炉运行、维修保养等记录进行现场查验,并与锅炉使用单位签订安全承诺书,强化其安全责任意识。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近20人次,检查锅炉使用单位60家,大部分单位安全意识较强,能够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加强锅炉运行安全管理,按期对锅炉及安全附件进行检验校检。部分单位存在新安装的锅炉未经检验合格擅自投入使用、锅炉安全附件未经校验合格及司炉工未经培训合格上岗等问题。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当即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下达了安全监察指令书。目前,此项活动正在深入进行中。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