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司法局全力维稳迎接十八大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卢氏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实施“四个发挥”,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发挥调解职能,强化源头防控维稳工作。通过建立健全乡镇、社区等人民调解组织,进一步充实人民调解力量,并组织定期排查,对能调解的矛盾坚决不上交,同时,协助做好了涉法信访工作,引导上访群众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发挥矫正、帮教职能,强化特殊人群维稳工作。全县各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走访服刑、劳教人员亲属,走访刑释解教、社区矫正人员家庭,极力帮助其解决困难,化解矛盾,有效地巩固了教育矫治成果,实现了亲情帮教和社会帮教的有机结合,达到了多方参与、共建和谐的社会效果。发挥法律援助职能,强化弱势群体维稳工作。通过深入开展“法律援助为民服务”主题活动,把法律援助工作重心下移,建立法律援助一小时服务圈,确保困难群众能够就近、就地、及时获得法律帮助;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就业、就学、就医以及拖欠工资等民生问题,依法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发挥法制宣传职能,提高全县公民维稳意识。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为载体,充分利用各类主题宣传日、宣传周、宣传月,集中设点开展法制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主动为群众送法讲法。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