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公开县权 促进和谐 谋求发展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近日,卢氏县委大院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公开栏上显示,上半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4.5亿元,同比增长13.5%;财政收入3.0183亿元,同比增长11.7%,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2457亿元,同比增长25.7%,增幅位居全市第一。

  自2010年12月,该县被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确定为全省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和县委、县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试点县以来,作为三门峡市唯一的试点县,该县面向社会公开了县委、县政府权力。一是抓住关键点,厘清职权。重点围绕“三重一大”等重要内容,科学划分县委、县政府各项权力共159项,编制公开透明运行流程图163个,向社会公开并请党员群众监督执行,确保各项权力依流程运行、各环节工作按权限操作。二是排查风险点,源头防腐。围绕涉及人权、财权、物权、执法权、审批许可权等重点环节共排查县委、县政府本级职权风险点76个,按照风险发生概率和对国家、社会造成的损失及危害程度,确定高、中、低等次,制定各类防控措施,保证了各项权力依法、规范、透明运行。三是找准着力点,规范监督。围绕提升公信度,通过卢氏宣传网、中国·卢氏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以及设置公开栏等,搭建多元化公开载体,利用网络、电视等发布公开信息5300余条,构建对权力有效监督的立体网络。同时,定期组织党员、群众对县委、县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情况开展评议等,构建起了集党内、行政、司法、社会监督等为一体的开放式监督体系,确保了县委、县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健康开展。

  该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保障了干部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了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和法制化,架起了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