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检察院:开展“规范权力行使、接受人民监督”检风检纪社会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了扎实推进以“规范权力行使、接受人民监督”为主题的检风检纪社会评议活动,进一步促进干警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近日,卢氏县检察院组织院领导班子成员到县直5个单位和企业开展“规范权力行使、接受人民监督”检风检纪社会评议活动。

  开展以“规范权力行使、接受人民监督”为主题的检风检纪评议活动,是检察院2012年向社会公开承诺办好的“十件实事”之一,为扎实推进评议活动开展,确保取得实效,该院结合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在评议活动中,该院紧紧围绕滥用检察执法权,侵犯当事人人身权、合法财产权,以权谋私、以案交友、吃拿卡要,作风简单粗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检令不畅,开特权车、霸道车、仗势欺压百姓等六个方面内容,向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政事业和企业单位代表、群众代表、律师等社会各界人士发放问卷调查300余份,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强化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意识,提升检察机关检风检纪建设水平,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持续推动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科学发展,强力推进“四大一高”战略、统筹加快“三化”协调发展,为建设富裕、开放、和谐新卢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