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以“两不三新”助推“三化”协调科学发展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新九论”系列评论文章刊发后,在卢氏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为了进一步推进“三化”协调科学发展,卢氏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凝聚力量、形成合力,理论联系实际,做好各项工作。

  为了切实学好、学透、学活“新九论”,卢氏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战方亲自批示将“新九论”列为县委、乡镇和县直各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新九论”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为推进“四大一高”战略,加快建设“富裕开放和谐新卢氏”,坚持走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化”协调发展之路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卢氏县结合当前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重点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按照省委提出的充分发挥新型城镇化引领作用的要求,围绕创建全省最佳宜居城市、园林城市目标,积极构建具有卢氏特色的县城、小集镇、新型农村社区“三位一体”的新型城镇化体系,着力加快“生态宜居特色旅游新山城”建设、特色小集镇建设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围绕打造全省重要的有色金属、非金属采选及精深加工基地和全省重要的农副产品生产及精深加工基地的目标,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在保护生态环境和实现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基础上,真正走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不以牺牲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新型工业发展之路,着力把卢氏建成国家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环境友好型绿色矿山、旅游矿山、公园矿山,同时加快建设农副产品生产及精深加工园区,打造农副产品生产及精深加工产业链。加速推进新型农业现代化,紧紧围绕打造特色农业大县的目标,在确保粮食种植面积的基础上,坚持以工业的理念谋划农业、以资本的理念发展农业、以高新技术提升农业、以现代经营形式推进农业,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的信息化、集约化、产业化水平,在特色上下工夫、在标准化上做文章,加快新型农业现代化进程,着力抓好农业龙头企业建设、农业合作组织建设,围绕“烟、茶、菌、药、牧、果”等特色产业,着力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提高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叫响卢氏绿色有机品牌。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