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坚持“六抓六个到位”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卢氏县杜关镇司法所坚持“六抓六个到位”,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这“六抓六个到位”分别是:

  抓住热点,排查到位。抓住当前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矛盾,加强不安全、不和谐因素的动态排查和分析研判工作,全面掌握社会不安定因素的苗头动向,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预案。

  抓住基点,调处到位。发挥好镇村两级调委会基础作用,主要针对高速公路修建征地赔偿、邻里等纠纷进行妥善化解,避免矛盾纠纷的激化。

  抓住关键点,防控到位。对排查出的纠纷隐患,跟踪防范,掌握动态,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对重大隐患或可能引发上访、集访的矛盾纠纷苗头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

  抓住敏感点,宣传到位。对来信来访的群众加大《信访条例》等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群众通过正当渠道反映诉求,不听信谣言,不参与非法组织活动,避免简单问题复杂化、局部问题扩大化。

  抓住难点,帮教到位。针对辖区内的“两劳”释放人员和社区矫正“五种人”,积极配合派出所、帮教小组和责任人做好帮教和矫正工作。

  抓住重点,制度到位。坚持矛盾纠纷首问负责制度、重大纠纷报告制度、社会矛盾纠纷受理登记制度、督查回访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防止矛盾纠纷激化。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