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公安局开展专项行动确保双节安全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有效压缩违法犯罪空间,给人民群众欢度元旦、春节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卢氏县公安局超前谋划,全警动员、全警参与,在全县组织开展“迎双节、打盗抢、抓绺窃、反诈骗、保民安”专项行动,全面加强治安防范工作,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专项行动中,该局一是从治安部门抽调民警与日常工作脱钩,组成反扒窃专业小分队,重点打击公交路线、长途客车、集贸市场、超市商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三包”案件多发的绺窃和扒窃等违法犯罪活动。二是从刑侦部门抽调民警组织专案组,重点打击城区街面发生的抢夺、抢劫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双抢犯罪,以及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和电动车、诈骗等与群众正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侵财犯罪。三是组织民警走村串户,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护民权,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把各种不稳定因素消灭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四是把主要警力摆放在街头、路面,有针对性地在案件多发地段、治安复杂场所进行巡控防控。在出城、出境主要路口设立固定治安卡口,对可疑车辆、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进行盘查。五是强化各项公安行政管理,深入开展冬季火灾、道路交通事故、治安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有针对性地采取整治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