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审计局五项措施倡导文明审计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卢氏县审计局以提高审计人员素质和审计质量为目标,采取五项措施,积极开展文明审计,进一步提高了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审计质量。

  一是强化依法审计观念,加强文明审计。组织审计人员认真学习审计法、审计条例、审计准则,强化审计观念,正确履行审计职责,规范审计行为。二是摆正位置,构建与被审计单位的和谐关系。组织开展监督与服务辩证关系的讨论,坚持对被审计单位做到“一审二帮三促进”,以求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三是改进审计方法,合理运用审计手段。工作中坚持以法服人、以理服人、以实服人,谨慎使用强制性措施,杜绝野蛮执行行为。四是平等待人,加强自身约束。教育审计人员进行换位思考,用审计别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用理解自己的理念理解别人,做到言谈举止谦和得体。五是广泛征求意见,加强社会监督。采取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措施,整改落实。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