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获省烟叶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日前,河南省烟叶工作会议隆重召开,卢氏县被评为“全省2012年度烟叶生产先进单位”,受到了隆重表彰。

  今年以来,卢氏县积极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以烟叶为龙头的特色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该县种植的12万亩烟叶获得了大丰收,全县共收购烟叶32.9万担(注:1担100斤),烟农现金收入突破3亿元大关,达到了3.42亿元,实现烟叶税7524万余元,产值、税收均比去年翻了一番。

  卢氏县横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兼有南北气候特点,土壤富含有机质和磷、钾等微量元素,适宜种植优质烤烟。该县发挥气候、地力等优势,于1982年引进烤烟种植以来,制定优惠政策,加大产前投入,推广先进技术,优质服务烟农,狠抓生产、收购、植保等环节的质量管理,推动烟叶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曾连续13年获得“全国烟叶生产收购先进县”殊荣,并多次被评为“全省烟叶生产先进单位”。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