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法院实现派出法庭四级联网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随着五里川法庭、官道口法庭专网的调试成功,卢氏县法院在三门峡市基层法院中率先实现了四级专网联网,卢氏县法院信息化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

  地处豫西深山区的卢氏县,总面积4004平方公里,辖区人口37万人,是河南省面积最大、海拔最高、人口密度最小的深山区县,俗有“河南西藏”之称,是革命老区、军事禁区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卢氏县法院下辖的两个法庭——五里川法庭和官道口法庭管辖着卢氏县9个乡镇的民商事案件,特别是五里川法庭临近卢氏县西南边界,辖区横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承载着卢氏县西南7个乡镇100个行政村近千个居民组1070.3平方公里10余万人的民事案件审理重担,辖区内最远的乡镇距离法庭百余公里,堪称河南省管辖面积最大、距中心城市最远的基层法庭。由于法庭距离县城较远,案件信息必须要到距县城50余公里的法院内录入,不仅严重影响了办案效率,而且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

  为进一步提高审判工作效率,降低司法成本,卢氏县法院自2011年实现三级联网以来,把信息化建设作为工作的重点来抓,先后投入数十万元用于信息化建设。今年年初,卢氏县法院把派出法庭的四级联网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筹措资金,先后投入3万余元,添购了高速扫描仪、彩色打印机、电脑、电子签章系统等软硬件,并向电信部门租用光纤专线,经过紧张的安装、调试,实现了法庭与省、市、县法院的联网。

  四级专网的调试成功,使法庭的案件信息可以及时录入法院审判管理系统中,实现了案件流程管理信息化、数据资源共享等功能,让基层人民法庭办案法官在自己的办公室内就能网上办公,减少了基层人民法庭审判人员的奔波劳苦,进一步提高了派出法庭的工作效率,节约了办公成本,也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快捷的服务。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