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义务照料五保老人亲如儿女不求回报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卢氏县潘河乡前坪村宋家村居民组组长莫随吉夫妇义务照料院外五保老人赵贵荣的事迹近日在村民中广为传诵。

  今年75岁的赵贵荣大娘无儿无女,无依无靠,是个聋哑人,一辈子未成家,被评为五保户已经多年。因老人不想去乡敬老院,就被定为院外五保户,享受五保户的一切待遇。村民见老人一生老实憨厚,就立下规矩,谁当选宋家村居民组组长,都得义务照料五保老人赵贵荣。前些年,老人身体还好,除生病外不需要什么照料。去年5月老人生了一场大病,导致半身不遂。该组组长莫随吉和妻子李慧英都是40多岁的中年人,均有繁重的家务活和农活要做,但他们毫无怨言,担负起了照料老人的重担。因老人行动不便,莫随吉和妻子做饭煎药,端到床前,并给老人端屎端尿,不怕脏和累。当地民政所了解此情况后,派人看望了赵贵荣老人,并对莫随吉夫妇的善行给予表彰。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