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烟草局全面掀起冬季卷烟打假工作热潮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入冬以来,卢氏县烟草专卖局积极响应全省“雷霆一号” 专项打假活动号召,大力开展宣传发动,查纠并举,形成市场严打高压态势,全面掀起了冬季卷烟市场打假工作热潮。

  该局大张旗鼓地发动舆论宣传攻势,出动宣传车巡回城区及乡镇主街道,大力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在县电视台利用点播电视剧《火蓝刀锋》时机,插播卷烟打假通告,形成市场严打高压态势;在县冬季物交会场设置咨询台,宣传真假烟鉴别、防卷烟调包等基础知识,多途径提高消费者防范意识和能力。他们还全面开展市场大检查活动,组织4个市场监管中队的精干力量,组成4个市场检查工作队,巡回19个乡镇进行拉网式市场大检查,取缔无证经营户,查没假冒伪劣卷烟,排查利用闲置厂矿开展涉烟非法制假活动,堵塞制假转入渠道,发现隐患和苗头露头就打。同时,他们还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物流环节专项检查,对县域内所有物流经营户进行教育引导,将进出县域的物流车辆纳入视线,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予以查处。

  通过积极行动,商户守法守规经营意识大为提高,消费者防假拒假意识和能力大为增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查获各类违法卷烟45.7条,排查出利用闲置厂矿开展涉烟非法制假活动57家,收到了良好成效。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