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烟叶产值超千万 再掀历史新一页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木桐乡2012年烟叶收购工作全面结束,成为全县率先超额完成烤烟收购任务的乡镇。全乡共收购烟叶55.5800万公斤,完成县下达任务数44万公斤的126.3%,超额完成烟叶收购任务,中上等烟比率占59.2%,均价20.063元/公斤,烟叶产值达到1146.6万元,创木桐历史新高,实现了农民增收、公司增效、财政增税的“三赢”目标。

  木桐乡大力推广烟叶标准化生产技术,重点突出抓好烟叶生产关键环节。一抓技术培训。在烟叶育苗、大田移栽、烟田管理、烟叶烘烤等关键时期,乡领导和干部职工与乡烟办、烟站等工作人员一起下到各村进行技术培训,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地进行技术指导。据不完全统计,共进行各种培训150多次,发放技术资料850多份。二抓关键环节。重点抓好田间起垄施肥、烟叶育苗工棚杀菌消毒、大田除草和病菌防治、烘烤阶段的技术要领等关键环节的技术指导,为提高烟叶质量、确保丰产、增加群众收入打下坚实基础。三抓工作落实。采取乡领导包村,干部职工包户,村干部包片,组干部包人的办法,从大田起垄到最后的烟叶交售,实行节节包责任、环环包落实、全程包服务的工作制度,确保烟农种烟过程遇到问题有人解、出现难事有人帮、服务环节有人保,使烟农取得最大的经济效益,得到最大实惠。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