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召开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1月28日,卢氏县召开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部署。

  该县县委印发《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实施意见》,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八大精神,作为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从县委常委、县委委员做起,把十八大报告精神学深、学细、学透。宣传部门要大力开展“十八大精神进机关、进乡(镇)、进村组(社区)”活动,确保十八大精神对基层的全覆盖。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与县委党校共同组织开设科级干部轮训班,开展“送课下乡”活动。各乡(镇)、各部门要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干部培训与“送课下乡”相结合、媒体宣传与学习讨论相结合等形式,使十八大精神真正入耳、入眼、入脑、入心。

  进一步明确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要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旅游名县、特色农业强县”总体定位,深入实施“旅游立县”战略,探索一条符合卢氏实际的以旅游业为抓手,推进特色新型城镇化、特色新型工业化、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的“一业三化”科学发展之路,加快建设富裕开放和谐美丽新卢氏。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加快经济转型。全力加快大旅游建设,努力将卢氏建成中西部地区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豫西旅游中心城市、伏牛山核心旅游区;全力加快特色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打造功能布局完善、人口规模适度、经济要素活跃、辐射带动能力和综合竞争力较强的县城、小集镇、新型农村社区“三位一体”新型城镇化体系;全力加快特色新型工业化建设,探索走不以牺牲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特色新型工业化之路;全力加快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建设,打造“特色农业强县”;全力加快大交通建设,逐步形成以高速公路和铁路为中枢、以干线公路为骨架、以县乡公路为网络,内部成网、内外联通的大交通体系。二是统筹抓好社会建设,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三是认真抓好文化建设,促进全县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四是坚持抓好生态建设,着力打造美丽卢氏。五是持续抓好党的建设,保障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该县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全县正在开展的“大调研、转作风、抓落实、促跨越”活动相结合、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切实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落实来检验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成效。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