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政协全力搞好城市建设视察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创建2013年河南省最佳宜居城市和园林城市”,这是近日卢氏县政协209国道城区段南移工程建设视察中,委员们最受鼓舞和充满期待的又一个奋斗目标。在政协委员建议和提案的推动下,卢氏县正在向“中国优秀休闲度假旅游县”的目标迈进。

  今年以来,卢氏县政协将城区建设视察列入常委会工作重点,多次组织开展调研活动。城市建设中资金不足、执法环境差、征地拆迁遗留问题难、重建轻管、设计不合理等一系列问题,也令委员们绞尽脑汁,展开讨论。县政协集思广益,分期形成了4份《城区建设情况视察报告》。报告建议,从长计议,量力而行,保证资金,加大投入,出台建设和管理文件,在解决拆迁赔偿难题、强化管理职能、提高规划设计水平、优化建设环境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26件。县政协主席张新民在2011年11月城建视察中提出,新老城区建设和改造应同步进行,用活国家补贴政策,政府加大投入,吸纳民间资本,集中连片共同开发,共同受益,彻底改善老城区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城区品位。

  这些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县提出打造“生态宜居特色新山城”目标,科学实施县城带动战略,采取市场运作、依法拆迁、分步实施、加快建设、完善服务功能、提高辐射能力等措施,改造旧城,建设新区。经过不断努力,一批城市道路相继开通,住宅社区相继建成,城市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城区框架不断拉大,林立的小高层建筑和休闲景观设施扮靓了秀美山城,城市品位明显提升。南北对称发展、老城新区交相辉映的新县城,展示出现代化进程中城市建设宽阔亮丽、生态宜居的都市风貌。

  与此同时,围绕城区的道路、交通、房屋建筑、配套设施建设、休闲景观等方面管理和维护提案逐年增多,今年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38件,与去年25件相比上升了14个百分点。

  在209国道城区段南移工程建设视察中,通过实地察看以洛河为主线,8桥、一路建设的前期工程,委员们对工程进度和建设环境感到满意,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安全施工,合理合法建筑,确保工程质量,克服拆迁困难,争取主动,赢得建设时间等建议,满怀期待城与乡以桥相连、一路贯穿完美结合的壮美蓝图尽快实现。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