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拆迁纠纷引上访 及时化解平事端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卢氏县五里川司法所积极为大局服务,成功调处一起因拆迁纠纷引起的上访案件。

  2009年春,国家启动了三淅高速公路的修建工程,五里川镇毛坪村居民宋某的住房位于工程建设的拆迁范围之内。2012年6月20日,负责高速路建设的代表和宋某协商房屋拆迁事宜。由于宋某世代都居住在此,对居住地已经产生了深厚的感情,现在突然让其搬迁,从情感上一直不能接受,故而拒绝搬迁。不论高速路的代表如何解释,宋某就是不答应,并言称若强制拆迁,将以上访的渠道向上级反映。协商拆迁事宜一度搁浅,影响了工程的正常进行。

  五里川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介入,及时了解情况。经了解才知道,宋某不愿搬迁的理由一是对原居住地的情感难以割舍,二是碍于情面不好对拆迁房屋赔偿的费用讨价还价,三是在搬迁时没人帮忙。司法所工作人员清楚了宋某的心病后和宋某拉起了家常,以高速路的工程项目建设能给群众带来的好处,房屋搬迁后能方便他的生产生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近6个小时的析理释法,宋某最终同意搬迁。最后,在司法所的主持下,高速路的代表和宋某自愿达成了拆迁协议,并约定一周之内,高速路的代表将补偿款交到司法所,宋某在一周之内腾空房屋。目前,在司法所的监督下,双方已全部履行完拆迁协议。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