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高墙里的生日祝福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对于在押人员刘某来说,7月31日是个难忘的日子。不仅仅因为这天是他18岁生日,更重要的是因为这天办案民警打破惯例,给他过了一个快乐、温暖并有深刻意义的18岁生日。

  卢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段连才说:“这是卢氏县看守所建所以来办案民警第一次为在押人员过生日,目的是体现人性化管理,感化在押人员。”

  “今天是我18岁生日,没想到你们能为我这样的人过生日,我终生难忘,我一定好好交代自己的罪行,争取政府的宽大处理。”刘某一边吃着蛋糕、炸鸡腿,一边泪流满面。

  今年7月7日,刘某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此前几天,办案民警在提审刘某时,虽然他能够积极配合警方工作,主动交代犯罪事实,但是情绪非常低落。当办案民警了解到7月31日是他的生日后,经领导批准,决定在看守所里给他过一个生日。31日上午,办案民警专门为他订购了一个生日蛋糕,上面写着“浪子回头金不换”。当办案民警把蛋糕、炸鸡腿、饮料送入监房,向他表达生日祝福时,刘某禁不住流下了眼泪。和他同监舍的其他在押人员见此情景,深受感动,纷纷向民警表示,一定遵守监规,认真改造,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