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综合简讯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卢氏县政协听取法检两院执法情况汇报

  本报讯 日前,卢氏县政协召开政协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委会议,组织听取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2011年以来执法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两院在维护法律的公平公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企事业外部环境、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审判、调处、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对今后工作,会议要求法检两院强化服务功能,坚持公正司法,加强内部管理,推进宣传教育,依法履行法律职能,真正为卢氏经济建设保驾护航,为建设富裕开放和谐新卢氏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宁爱莉)

  卢氏县卫生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本报讯 7月27日,卢氏县卫生局召开2012年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座谈会,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今年两会上提出的有关卫生方面的1件建议、5件提案进行了集中答复,主动听取代表、委员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及全县卫生工作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为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该县卫生局及时召开了交办会,将建议与提案办理任务进行分解,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制定了详细的办理工作计划,对每一件建议和提案都进行了认真梳理,及时与提出建议和提案的代表、委员取得联系,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提出解决方案,使1件建议、5件提案圆满办结。              (卢卫)

  卢氏县社会失业保险中心

  上半年征缴失业保险费二百六十一万元

  本报讯 今年上半年,卢氏县社会失业保险中心克服该县经济发展缓慢、企业参保意识薄弱等客观存在的困难,积极采取各种措施,确保上半年保费征缴任务顺利完成。截至2012年6月底,共计征缴失业保险费261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7%。该中心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大征缴力度。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催欠查漏,应收尽收。二是扩大覆盖面,将我县的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纳入参保范围,并制定一系列的参保优惠政策,动员他们依法参保。三是将失业保险费征缴与工资调整、残疾人年检等工作相结合,督促其按时缴纳失业保险费。四是强势宣传,印发500份失业保险政策宣传单,深入各参保单位,与企业负责人、法人进行面对面讲解政策法规,申明利害,严格要求各参保单位按时足额上缴失业保险费。通过这些措施的制定,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许丽芳)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