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科学谋划 扎实工作 努力实现财政增长农民增收社会和谐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卢氏县委书记王战方深入潘河、木桐、徐家湾、双龙湾四乡(镇)调研四季度工作和“大调研、转作风、抓落实、促跨越”活动开展情况,看望基层干部群众,共商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王战方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潘河、木桐、徐家湾、双龙湾四乡(镇)工业生产、特色农业发展、新型农村社区和大旅游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有关乡(镇)四季度工作和“大调研、转作风、抓落实、促跨越”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战方首先向基层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说,基层工作条件艰苦,但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很好,务实发展、加快发展的劲头很足,冲刺四季度、决胜四季度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发扬攻坚克难、团结拼搏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加压奋进,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打赢冲刺四季度、决胜四季度工作攻坚战,为全年各项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就进一步推进四季度工作和“大调研、转作风、抓落实、促跨越”活动,王战方强调,要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抓调研规划夯实发展基础。各乡(镇)以工作项目化、项目具体化为总要求,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科学制定三年发展规划,精心谋划项目,细化时间、节点目标和推进措施,为全县经济社会务实发展、跨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抓工业生产促财政增长。牢牢把握工业生产这一财政收入的支撑点和增长点,立足特色新型工业化定位,围绕打造重要的有色金属、非金属采选及精深加工基地的目标,按照“提值扩链”总要求,拉长产业链条,引进高新技术,提高科技含量,增加附加值,使产品向链条末端延伸,探索走不以牺牲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特色新型工业化之路。要求木桐乡、徐家湾乡以服务保障中金集团中原矿业有限公司为中心,不断优化环境,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3万吨/日钼钨采选规模的改扩建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潘河乡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协助北方公司拉长产品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三是抓特色产业促农民增收。巩固、提升烟叶产业综合效益,持续增加烟农收入。同时,立足资源禀赋,强化服务保障,统筹推进茶叶、特色养殖等产业,加速富民强乡(镇)进程。四是抓民生建设促社会和谐。突出抓好民生建设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过上更好生活。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