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雇工伤残起纠纷人民调解促和谐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的和谐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邻居出现矛盾要及时沟通,出现问题就要及时去处理解决。

  今年2月份,卢氏县城关镇高村一组村民贾某翻建旧房,把所有工程承包给一家建筑队,邻居陈某找着贾某说让其父亲给拉墙土废料挣点运费。贾某考虑到邻居关系,不好意思拒绝,就和挖掘机师傅协商把陈父那辆三轮车安插进去,商定每车运费20元,墙土废料按市政管理所指定的位置倾到。后陈某私自把墙土废料拉到附近的一家建房户垫地基,在倒废料时用手挖土,不料石头滑落将他右手挤到车门上,造成中指、无名指、小指三指被挤断,后到三门峡电力医院接指治疗15天,花去医疗费17502.2元,双方为医疗费、护理费、后期治疗费等费用发生纠纷,导致矛盾激化从而大动干戈。

  近日,卢氏县城关镇人民调解员了解情况后,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为防止矛盾扩大,分别给双方做思想工作,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工伤事故赔偿标准。在司法所人员的耐心劝导下,经过多次调解,双方各自认识到自己应负责任大小,并在互谅、互让的基础上达成协议。贾某自愿赔偿陈某医疗费、护理费、后期治疗费等费用46000元。至此,双方的赔偿纠纷,终于得以迅速、圆满、妥善解决。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