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扎实安排秋季“生殖健康进家庭”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卢氏县召开秋季“生殖健康进家庭”优质服务活动动员会,各乡(镇)党委书记、主管副职领导、计生办主任、县直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县委书记王战方到会作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今年后几个月人口计生工作重点要做到“六项突出”:一是抓好已婚育龄妇女查环、查孕、查病相结合的优质服务,将生殖健康进家庭服务活动推向高潮。二是按照“自愿、安全、适宜、有效”的原则,突出抓好避孕节育“一接一送三张卡一慰问”的全程服务。三是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全面普及优生优育、出生缺陷预防知识、农业科技知识,提高群众的相关知晓率,提高出生人口质量和素质。四是抓好利益导向体系建设和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工作。五是抓好流动人口计生管理服务工作,力争实现流动人口计生管理服务工作“一盘棋”。六是按照人均经费足额拨付给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搞好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抓好县乡村计生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技术服务人员到位,落实人员、措施、责任“三到位”目标。

  据悉,会议之后,县人口计生委、计生站全员出动,分包乡镇开展督导服务,各乡镇已全面展开“生殖健康进家庭”优质服务活动。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