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深夜房屋倒塌 消防紧急营救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卢姣姣 通讯员李川隆) 8月30日凌晨,卢氏县范里镇苗村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一户村民倚山而建的房屋被山上滚落的大石砸中,导致房屋坍塌,一老人被困废墟中。卢氏县公安消防大队官兵迅速出警,最终将老人成功救出。

  8月30日凌晨2时32分,卢氏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范里镇苗村发生一起房屋坍塌事故,有人员被困,该消防大队立即调派10名官兵赶到了现场。据知情人介绍,房屋内有一名老年妇女被埋,生死未卜。消防官兵在知情人的引导下,确定了被困者的埋压位置,然后由一名消防官兵持强光手电担任安全员,随时观察周围是否出现异状,防止山体出现二次滑坡,其余救援官兵在指挥员的带领下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在救援过程中,为防止救援器械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官兵们用双手一点一点扒开浮土,清理废墟。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老人终于被成功救出,并被迅速送往医院治疗。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