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修复避险车道加强公路安全保障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卢氏县公路局开始实施国道209线香山庙避险车道修复,以加强公路安全保障。此次修复主要对被撞受损的车道顶端挡墙、两侧护墙进行重新浇筑混凝土,对填充的缓冲砂砾进行翻筛、整理,预计将于一周内完成。

  香山庙避险车道位于国道209线卢氏王家河隧道下坡路段6公里处,建成于2005年12月,全长102.9米,据不完全统计,该避险车道和冲刹车服务站点投用以来,已成功避险车辆31台,挽救司乘人员76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500余万元。自2002年以来,以国道209线为主,卢氏县境内的干线公路逐步完善了示警墩、示警桩、波形护栏,还修建了加水冲刹车服务站点,在坡道路段设置了震荡减速标线,危险路段增设黄色闪烁示警灯,配置完善了公路交通标志牌等安保设施,有效地减少了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