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集中观摩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卢氏县组织19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利用一天时间,对全县7个乡镇的9个新型农村社区进行集中观摩,总结前段工作经验,扎实部署下步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任务。

  近年来,卢氏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把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的突破口,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快速推进,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2008年以来,全县共确定新型农村社区32个,计划建房8658套,已累计建房7463套,入住2012户,完成投资12.5亿元。其中,2012年全县确定社区试点22个,涉及17个乡(镇),计划建房2122套,建筑面积32.18万平方米,已开工1967套,主体完工1246套,占市下达任务1600套的78%。

  卢氏县要求,全县上下要努力探索一条具有卢氏特色的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之路,按照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分开层次、全面推进,抓点带面、点面结合,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总体思路,确保每个乡(镇)至少每年建1个新型农村社区示范点,从今年开始,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使90%的山区群众入住新型农村社区或新农村。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