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马书军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的求知欲望,为高中阶段的顺利学习进行励志教育,日前,卢氏县教体局组织全县中招考试前100名优秀生,参加了“走进北京  放飞梦想”夏令营活动;全县中招第101名到第300名学生参加了“古都西安游学”夏令营活动,均取得了预期效果。

  “走进北京  放飞梦想”夏令营围绕“励志北京  放飞梦想  探索科技  成就未来”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参观世纪清华、百年北大,感受最高学府风采,聆听知名教授报告;参观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参观故宫博物院,了解明清历史;游览世界文化遗产长城,举行励志宣言和签名活动;参观奥运主会场与中国军事博物馆,感受科技的力量,坚定立志成才的理想。

  “古都西安游学”夏令营以“开心西安  快乐成长”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先后参观世博园、科技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型皇家园林大唐芙蓉园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等一系列名校,了解建筑、艺术之美,领略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探索科普知识,感悟著名学府浓郁的学术氛围,激发心中的梦想。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都认为不虚此行,不仅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会发奋学习、积极探索,为实现梦想而不懈努力。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