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河南省家禽资源保护利用会议在卢氏县召开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8月30日,全省家禽资源保护利用会议在卢氏县召开,18个地市畜禽改良负责人和有关禽类资源保种县参加了会议。会上,卢氏县、固始县、正阳县、商城县、淅川县及开封县畜禽改良负责人就卢氏鸡、固始鸡、固始白鹅、正阳三黄鸡、淅川乌骨鸡、河南斗鸡等资源保护利用工作进行了经验交谈。

  近年来,卢氏县围绕“绿色、生态”理念,对卢氏鸡进行了十一个世代的纯种选育工作,并在选育的基础上搞保种和开发利用,采取原种场保护与基地保护并重的方式,卢氏鸡原种场核心种群数量达5000套以上,保种基地种群规模达到10万只以上,较为完整地保存了卢氏鸡的基本特性资源。全县卢氏鸡饲养量达200万只,其中绿壳蛋鸡80万只。卢氏鸡在2003年入选《中国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后,经过研发,2008年获得了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009年被国家批准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同时还颁发了国标认证证书,2010年获“河南省优质产品”称号,黄河金三角区域农业科技技术新产品展销会“名优产品奖”,第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卢氏鸡产品市场价位得到提高,蛋产品均价在每公斤20元以上,活鸡均价在每公斤30元以上。

  去年以来,卢氏县结合卢氏鸡保种场实施国家科技扶贫项目、农业综合开发和农业产业化项目,先后向农户投放鸡苗30万只,带动全县17个乡镇235个行政村1万余农户从事卢氏鸡养殖,从而走上了致富路。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