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开展新农合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卢氏县纪委下发《全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在全县开展新农合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从8月13日开始,为期5个月。专项检查期间,群众发现冒领新农合资金、药品违规加价、过度检查治疗等违规违纪问题均可举报。检查的内容是2011年1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的新农合资金账户管理情况、新农合监督管理情况及医疗机构诊疗情况等。其中,对财政部门重点检查其新农合资金是否设立专门账户、是否存在多头开户和账外存储等现象,是否存在虚假配套、挪用、挤占、超范围使用资金等问题;对新农合经办机构,要重点检查其管理人员是否违规审核、弄虚作假,为套取资金提供便利,是否在审核报补过程中吃拿卡要、借机敛财;对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要重点检查其是否存在过度治疗、过度检查,是否存在编造病历、虚增住院人数天数,是否违规加价、虚开住院发票套补新农合资金等问题。 

  县纪委对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和案件线索,将集中力量进行严查,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