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突出六项重点扎实推进社会管理创新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卢氏县突出打击整治、维护稳定、健全体系、夯实基础、队伍建设和社会保障六项重点,扎实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促进了全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深化打击整治,保持良好治安秩序。该县以“大宣传、大整治、大排查、大调处、大防范”为主要内容,以“严打、严整、严防、严查、严管”为主要手段,扎实开展了春季、夏季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全县刑事、治安案件发案率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2.6%、6%。

  强化保障措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该县强化矛盾排查化解、规范领导接访和下访、实行联合接访、落实矛盾调处联动机制、整治信访秩序等措施,开展了春季信访突出问题集中化解活动、涉法涉诉积案化解年活动、信访积案夏季集中化解处理活动三项活动,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健全服务体系,推进社会管理创新。该县培育乡(镇)、村两级社会管理创新试点61个,配齐了乡(镇)“百名”基层综治专业队伍、367个村(居委会)“千名”村级综治骨干队伍、3110个居民组“万名”综治基础队伍,并规范服务运作,扎实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

  加快项目建设,夯实管理服务基础。该县确定了以公安通讯指挥中心、检察院技侦办案中心、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和城区平安城市指挥系统二期工程为重点的社会服务管理项目建设,夯实社会管理服务的硬件基础。目前,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已投入使用。

  深化四项活动,提升社会管理水平。该县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治理庸懒散软加强行风建设活动、政法机关“执法能力、效率、责任心”大检查活动和执法大检查四项活动,不断提升政法机关的社会管理水平。

  完善保障体系,全面惠及民生民利。该县进一步提升服务民生、完善社会管理服务的硬件基础。与此同时,该县围绕扶贫开发创新社会管理,并不断完善就业、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体系,使全县人民群众尽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