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基金征缴工作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卢氏县社会医疗保险中心在医疗保险工作中把基金征缴工作作为重点,按照“扩大宣传、强化征缴、优化服务、确保支付”的工作思路,不断健全措施,强化征缴力度,医疗保险基金征缴取得显著成绩。截至8月底,共征缴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基金2201万元,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2200万元的目标任务。

  为了保证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卢氏医保中心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不断健全措施来强化对医疗保险基金的征缴,主要体现在“早”、“细”、“活”三个方面:  

  ——抓“早”,精心谋划。县医保中心在年初实施医保宣传行动,突出宣传政府惠民新举措和政策新亮点,对重点企业和外来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企业进行入企宣传,调动了职工参保的积极性,保证了今年医保基金征缴工作的顺利开展。

  ——抓“细”,强化措施。为确保医保基金应收尽收,及时足额征缴到位,县医保中心合理确定缴费基数,细化基金征缴措施,强化医保缴费稽核,简化医保业务流程,为企业和职工参保缴费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通道。

  ——抓“活”,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医保网络化管理优势,将基金征缴与医保待遇相挂钩,促使企业及时参保,按时缴费。突出征缴重点,以私营企业、新建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为医疗保险征缴重点,确保征缴工作的进度和质量,大大地提高了基金征缴率,增强了我县医疗保险基金的抗风险能力。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