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城关镇创先争优活动助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卢氏县城关镇党委立足实际,以创先争优活动统揽党建工作大局,不断深化和丰富创先争优活动内涵,创先争优活动成为该镇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助推器。

  该镇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服务城市建设、增加群众收入和保持信访稳定进行公开承诺,镇党委对各级党组织公开承诺项目进行了归类,实行分类指导。对于实施难度较小的承诺项目,除鼓励承诺党支部积极创造条件实施外,督促镇联系点领导协助党支部抓好落实;对于完成难度较大的如留地安置楼建设等承诺项目,镇主要领导亲自积极协调县直有关单位给予大力支持,促进项目落实,使全镇上下形成了万众一心实施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局面。

  目前,全镇各级党组织公开承诺的40个项目已经完成34个,党员公开承诺的155个项目已经完成138个,带动全镇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到3600个,从业人员达到近万人,群众90%以上收入来自非公有制经济,非公有制经济成为群众致富的钱袋子;以留地安置楼为主的城市建设,总投资46360万元,满足了554户群众住房需求,增加集体门面房109间,增加集体收入200余万元,有力地促进了全镇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在信访稳定上,各级党组织层层落实责任制,积极夯实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工作目标,规范信访秩序,有力促进全镇保持和谐稳定。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