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采取三项措施强力推进庸懒散软治理效果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在治理“庸懒散软”活动中,卢氏县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结合存在较多的一些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所采取的三项措施有效地提升了治理效果。

  一是抓重点,深化学习提思想。把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聚力、治软提劲当做重点,有针对性地收录了重要文献、领导讲话和有关文件规定15项,组织汇编了《卢氏县“集中治理庸懒散软、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活动”学习资料汇编》一书,下发给全县中层以上干部人手一册。采取白天工作、晚上学习以及个人自学、集体共学的方式,建立完善签到、请销假、补课学习制度,提升学习质量。截至目前已集中学习20余次,撰写心得体会6000余篇,进一步净化了干部职工思想,确保政治上合格、思想上合力、工作上合拍、行为上合规。

  二是抓热点,强化访察整作风。出台了《关于严肃机关作风纪律的通知》,县活动办不定期到各单位对工作人员上班迟到、早退、看电影、炒股票、斗地主、串岗聊天等不良现象进行明察暗访。活动开展以来,已开展访察15次,对20个单位36名工作人员上班期间上网聊天、玩游戏、看电影等违反机关工作纪律问题给予了警告、停职检查、扣发奖金等相应处理,进一步促进了机关作风的转变。

  三是抓焦点,刚化机制提效能。围绕纠正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执法不公、服务态度差、乱收费、乱罚款等焦点问题,开展承诺、践诺、整改,并积极构建固化岗位责任、效能投诉、过错问责等长效机制,设置高压线,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改进为民服务态度、提高为民服务质量,提升为民服务效率。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