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四个强化”促活动落实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根据今年全市“为政尚德,以德促廉,永葆纯洁”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卢氏县严格落实活动方案,扎实安排全县的各项活动,以“四个强化”促主题教育各项活动落到实处。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分解到位。该县成立了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对教育活动方案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并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实施意见。将各项责任分解到单位,任务明确到人。建立考评机制,把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作为2012年度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工作巡查内容进行例行巡查,纳入年度反腐倡廉建设目标进行考核。

  强化首位意识,确保教育落实到位。该县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要求各单位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时间每周至少一次,每位领导干部每月自学廉文至少一篇,并对笔记和读书心得随时进行抽查。同时,该县还将廉政教育纳入了党校培训计划,对631名科级干部和74名中青年干部进行了培训。

  强化阵地意识,确保舆论宣传到位。该县开展廉政大讲堂活动近200次;在县电视台开设主题教育活动“一把手访谈录”,对55个单位的一把手进行官德建设访谈;在县电视台开通“廉政经纬”主题教育活动专栏,通过讲座、专题片等形式进行反腐倡廉教育;投资3万余元打造主题教育活动一条街,安放了136幅廉政公益广告,营造人人思廉、学廉、崇廉、行廉的浓厚氛围。

  强化活动牵引,确保教育的普遍性。该县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图片展,共制作展出板面100余块,参观展览群众2万余人;举办清风伴我行廉政文化主题朗诵晚会,开展“为政尚德,以德促廉,永葆纯洁”主题教育活动廉政知识竞赛、廉政格言征集活动等,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有趣的文化活动,寓教于乐,充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主题教育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