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县检察院初步形成机要和保密工作六大经验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近年来,卢氏县检察院保密、机要工作多次受到省、市、县委保密、机要部门和上级检察机关的肯定,初步形成机要和保密工作六大经验。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每年与内设机构签订《保密承诺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健全制度 ,先后制定完善《保密工作管理办法》、《三级机要通道管理办法》、《传真文件管理办法》等文件,严格管理,严肃纪律,确保密码安全。三是注重宣传教育,将每年的10月份确定为保密宣传月,采用多种形式宣传保密知识,培训保密人员。四是制作计算机管理台账,对涉密计算机和非涉密计算机张贴标签,分类管理,规范移动存储介质的使用。 五是加强办结案件管理,对已办结案件材料采取专人管理制度,及时整理归档,对未办结的案件也要送档案室暂时保管,严防泄密问题发生。六是重视硬件建设,在机关办公区关键点位安装了电视监控摄像头、报警装置。投资52余万元,即将调试竣工的三级网络加密技术将使数据视频传输更加安全。每年开展不少于4次保密检查。在局域网加装并更新正版查毒软件,要求涉密计算机一律不得链接互联网,要求存贮涉密信息的计算机介质按相应密级的文件进行管理,同时建立借阅、使用、存档和销毁制度,杜绝失密、泄密发生。

  日前,卢氏县保密局组织相关单位业务人员参观学习了该院的机要和保密工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向检察院学习,强化保密意识,健全保密管理制度,狠抓责任落实,维护国家秘密安全。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