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举办剪纸展览 庆祝党的华诞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庆祝建党91周年,6月27日,由卢氏县文化广电和新闻出版局主办、卢氏县文化馆承办的大型民间剪纸展览开展。

  卢氏剪纸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和丰厚的民俗民风,尤以题材丰富、式样繁多、风格独特、表现力强、贴近生活等特点而享誉周边,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2007年,卢氏剪纸艺术也被评为国家级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和保护项目。

  浩浩党恩,巧剪传情。来自全县剪纸界老中青30余位剪纸高手欢聚一堂,挥剪秀图,轻薄镂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跃然纸上,或重现中国共产党91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或讴歌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或描绘富裕开放和谐新山城,或表达老区人民对党的感恩之情,150余幅剪纸作品内涵丰富,寓意深刻,形神兼备,情景交融,使展厅成为民间艺术的盛宴。剪纸艺人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一起念党情、颂党恩,也为民间艺人交流、合作、创新提供了平台,今后将充分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