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计划生育村民自治作为农村计划生育工作的一种新型机制,近年来,卢氏县计划生育工作以村民自治为依托,创新计生工作新模式,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找到了结合点,受到群众欢迎。

  该县一改以往县、乡包办代替和行政命令为主的管理模式,建立起科学发展与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农村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大胆实施计划生育工作县指导、乡负责、村为主、户落实、群众参与的创新机制,在摸索中实践,使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工作得到健康发展。截至目前,该县连续七年被三门峡市评为“计划生育先进县”,2008年被省计生委验收评为“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2009年被省计生委评为“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工作先进县”,2011年成功争创了国家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县。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