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木桐乡多措并举防大汛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卢氏县木桐乡及早着手、扎实安排,采取有力措施部署全乡防汛工作,确保一旦发生汛情全乡人民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该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指挥长的防汛指挥部,制定了防汛工作实施方案,设立高标准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着重从四方面抓起:一是明确人员,落实责任。确定了乡防汛指挥部责任人、防汛值班人员和防汛抢险突击队员,完善各项制度,明确职责任务,同时与各村、各单位签订《防汛责任目标书》,建立“五户”联保的防汛机制,把防汛工作列入年度考核目标。二是仔细排查,有的放矢。对排查出的涉及6个村、9处险工险段、山体滑坡处、洪水威胁区下发整改通知书,设立警示标志,在治理隐患的同时,安排人员昼夜值班,密切关注各个区域的情况变化,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并跟踪督导检查工作落实。三是增加设备,强化预警。除了现有的防汛预警设施外,又为各村配备了预警大喇叭、预警铜锣和报警器,增加防汛物资储备量,做好抗大灾防大汛的准备工作。四是加强培训,扎实演练。吸取“7·30”“7·24”两次洪水威胁造成惨重损失的教训,提高全乡干部群众防汛意识,乡防汛指挥部多次组织群众和防汛“五大员”进行防汛演练,使群众明白大汛来临前如何做、干什么,绝大多数群众树立了“汛来警(预警)先行,转移速(迅速)当先,安全序(有序)来保”的防汛意识,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实现汛期零伤亡的目标。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