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防事故保安全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围绕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加强开展各类集中整治行动、加强源头管理、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力推进防事故保安全工作不松懈,实现了道路交通事故稳中有降的目标。

  加强交通安全宣传。该大队在县电视台、广播电台分别开设了专栏节目,在境内209国道安装了50块高档宣传标牌,在省道和县、乡道路沿线刷写交通安全宣传标语累计1110多条,在全县客运车辆上张贴了温馨提示卡,在全县农用车集中的乡镇和行政村路口设置了禁止农用车违法载人的警示牌。

  加强集中整治行动。该大队先后组织开展了集中整治“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等整治行动,严查涉牌涉证、客车超员、超速行驶、无牌无证、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82万起,查处饮酒后驾驶361起、醉酒驾驶4起,行政拘留131人。

  加强源头管理。共排查客车168辆、专用校车2辆、非专用校车23辆;对7200辆农用车辆建立了管理台账,督促辖区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全部安装了GPS系统监控系统;向客运企业下发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8份,辞退客运车辆驾驶人7人。

  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共排查公路危险隐患路段39处、事故多发路段9处,排查重点道路路口53处。2012年新排查的48处危险隐患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已治理13处,累计投入资金370余万元。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