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农商行甘做区域经济发展“助推器”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河南卢氏农商行不断加快业务创新和金融服务创新步伐,完善金融服务措施,多举措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截至目前,新发展客户5680户,累计营销贷款1.68亿元,使涉农贷款余额达到11.7亿元,占贷款总额的95%。

  积极拓展市场,壮大客户队伍

  为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领域,壮大客户群体,该行首先在全县成立了22个贷款服务中心和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中心,每天贷款服务中心始终保持有一名客户经理值班,保证有贷款需求的客户拿上贷款证到农商行所辖网点随时可以拿到自己发展项目所需资金。其次,实行全员抓营销,发展新客户。农商行领导班子联系单位,部门经理和网点负责人联系个人,对所有单位和小微企业进行造册登记,并明确到每一名班子成员和部门经理,要求班子成员每周最少回访一个单位和一个小微企业,部门经理和网点负责人每周回访客户或发展新客户不得少于10户,上门推广信贷产品不得少于一个,专职客户经理建立优质客户经济档案不少于800户,全年营销贷款不得少于500户。再次,加强客户经理技能培训,努力打造高素质客户经理队伍。

  加快业务创新,满足客户需求

  为更好服务三农、服务区域经济、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卢氏农商行在扎实做好传统小额信贷的基础上,根据区域经济发展情况和客户需求,加强市场分析,定期回访客户,及时准确掌握客户资金需求状况,针对不同客户需求,积极探索创新信贷产品,先后开办了出国劳务贷款、住房按揭贷款、林权抵押贷款、工商户联保贷款、下岗失业创业贷款、大学生创业贷款等信贷产品,实现了服务由单一向多元化转变。在此基础上,又推出了商贷通贷款、金领贷贷款、联保通贷款、金燕快贷通等四个品牌贷款,有效满足不同客户个性化的金融服务需求。截至目前,共营销“四个品牌”贷款4192户,办理贷款业务2775笔,贷款金额15030万元。特别是推广营销金燕快贷通3139户,办理贷款1970笔,贷款金额7095万元,位居全省农信系统前茅。

  实行逐级授信,提高服务效率

  为更好服务三农、服务区域经济、服务小微企业,卢氏农商行始终坚持办理效率优先,客户需求之上,持续推进业务流程再造,把创建信用工程作为提高客户诚实守信意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主要举措,先后开展了信用农户、信用工商户、信用公务员、信用企业评定和创建信用村、信用一条街、信用社区、信用景区、信用乡镇等活动。同时,实行逐级授信,动态管理机制,简化贷款逐级审批环节。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