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多措并举支农助农服务“三夏”生产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连日来,卢氏县采取措施,多方联动,全力以赴掀起了支农助农、服务“三夏”生产的高潮。卢氏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战方要求,全县上下要抓住有利时机,做到颗粒归仓,确保丰产丰收,同时要根据气候和墒情及时做好秋作物播种,积极调整农业结构,促进农业质量的大提升。

  卢氏县今年种植小麦21.5万亩,为了确保小麦丰产丰收,该县农业局组织46名农业技术人员分包300多个种麦村开展技术指导,全县小麦长势良好,预计夏粮总产量可达5500万公斤。为了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卢氏县动员多方力量,深入乡(镇)村组及田间地头,广泛开展支农助农服务。该县农业机械总公司结合农机补贴项目,购进拖拉机、玉米点播机等农业机械及农机配件,目前已经补贴销售190余台。与此同时,该县农业局成立农业机械检修小分队,奔赴全县19个乡(镇)开展技术指导和机械检修,为山区群众义务检修、保养拖拉机、农用车、脱粒机等2000余台;举办农机手培训班4期,培训农机手800余人次;组织监理人员对无牌无证、无灭火装置的农业机械进行了专项检查,发放防火宣传材料1.2万份,大大减少了事故隐患,提高了农机手的农业机械操作水平。该县供销社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目前已购进化肥5000吨、农药50吨、农膜30吨及铁叉等工具3万余件,采取延长营业时间的办法,并组织送货上门服务,方便农民群众购买,确保农资供应到村、相关服务到户。该县中石化分公司还设立了过往农业机具用油专供站,并对收割机进行用油补贴,确保“三夏”用油,服务农业生产。该县工商局对全县农资市场进行了突击式大检查,严厉打击坑农、害农的不法行为。该县环保局印制秸秆禁烧通知3000份,分发到各自然村,引导群众通过秸秆还田、秸秆气化、沤肥制沼等形式,搞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该县农业局、林业局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针对全县的茶叶、烟叶等特色产业做好产区规划和定位,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业质量的大提升。19个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结合正在开展的“万名干部进农家”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成立了党员“三夏”义务帮工队,协调处理有关事宜,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家庭和困难家庭抢收抢种。截至目前,该县已收割小麦10.4万余亩,播种秋粮5万亩,种植经济作物3万余亩。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