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建立“点、线、面、方”立体化征管机制 实现收入“双过半”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税收集中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卢氏县国税局紧紧围绕组织收入这一中心工作,进一步落实组织收入目标管理责任制,建立起“点”、“线”、“面”、“方”相结合的立体化征管机制,进一步提高税收征管效率和水平,确保组织收入工作再上新台阶。

  “点”——税源重“点”监控。该局完善分类管理和重点监控制度,将年纳税额100万元以上的纳税人纳入到县局重点监控范围,按月监控其生产经营及税金实现情况,提高税源动态管理水平。

  “线”——数据“线”型分析。他们从行业、税负两条线入手,对矿山、烟草、电力、房地产等行业以及连续微利、年纳税偏低等企业的行业税负进行纵向分析和横向比对,确保申报数据的真实性。

  “面”——税情全“面”把握。卢氏县国税局密切关注经济形势和市场因素对税收收入的影响,加强税源巡查巡管力度,定期对宏观税负、疑点数据开展全方位的综合分析,促进征管水平和质量的提高。

  “方”——部门多“方”联动。该局定期与财政、地税、工商等部门交换数据信息,准确把握相关企业、相关行业的经营情况,并就加强相关税种及相关企业管理等情况进行沟通与协调。

  经过全局上下努力,上半年卢氏县国税局共组织税收收入9481万元,占全年目标计划1.62亿的58.5%,超时间进度8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增收1227万元,增长15%。其中:完成地方级收入(含省级)2556万元,占全年目标计划的55%,超时间进度5个百分点,圆满实现了组织收入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