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开展“迎新春,清洁家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营造整洁优美、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吉祥、和谐的新春佳节,义马市在农村开展“迎新春,清洁家园”活动。

  该市要求各办事处充分利用春节这一传统节日,广泛开展“迎新春,清洁家园”主题活动,以村组为主体,组织发动群众开展一次义务劳动,对公共场所、背街小巷、庭院居室、卫生死角进行一次彻底清扫,特别是对村庄柴草乱垛、粪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流、禽畜乱跑等“五乱”现象进行集中治理,确保春节前城乡环境有较大改观。同时,各级文明单位深入所帮扶村组,组织群众积极开展清洁家园行动,确保活动成效。通过整治环境卫生,进一步增强群众环境卫生意识,提升农村公共环境和文明程度,为百姓过好春节营造文明卫生、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东区、新区办事处,各级文明单位还利用春节农村精神文化的传播平台,继续组织开展“五进社区三下乡”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及时快捷、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服务。同时,利用文化大院、村文化活动中心等阵地,充分发挥各村社火队等文体组织作用,组织开展踩高跷、舞狮子、跑旱船等民间艺术表演,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