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多举措促进农产品销售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日前,义马市召开涉农部门工作会议,部署为农服务促进农产品健康销售工作。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义马市农业发展实际,以帮助农民实现增产增收为目的,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农产品健康销售。

  成立农产品销售工作领导小组。为抓好义马市农产品销售工作,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和谐稳定,农林和农机局、两涉农办事处都要成立农产品销售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当前农产品销售工作的组织、协调,及时分析农产品市场运行情况,研判市场变化趋势,研究重大事项,强化市场监测,做好信息服务,推进产销衔接,切实把农产品销售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落实促进农产品销售的优惠政策。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农产品“绿色通道”的各项政策规定,简化、减免检疫等相关手续,为农产品流通创造良好的环境;积极与税务部门加强沟通,完善农产品销售环节税务部门开具发票制度;积极与农村信用社、商业银行等金融部门联系沟通,加强对农产品销售环节的信贷支持。

  开展市场经济知识培训。多方面筹措资金,利用农闲季节把农民群众组织起来进行关于市场经济知识的教育和培训,使他们不仅掌握各种种植、养殖技能,而且学会按照市场经济的规律去安排生产,规避市场风险、实现供需平衡,获得最大价值回报。

  促进产销对接。迅速对该市种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企业、规模养殖场的生产销售情况进行调查,建立农产品数据库,了解是否出现滞销卖难问题。利用义马市农业网搭建农产品网络促销平台,将需要销售的农产品的数量、价格等信息对外发布,推动该市大宗农产品在网上实现交易和对接。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